你的牙牙呀

所有暗恋都始于前后桌 贰

九月初的天气热的像是后羿没有射下九个太阳,热的人总想一猛子扎到水里,在水里畅游。亦或钻进空调屋里,抱着西瓜,嘬着冰棍儿,享受人生。就算再次的要求也是在房间里吹着风扇,睡着凉席。反正不是在狭小的教室里和一堆人像罐头一样挤在一起,‘享受‘成倍的燥热。




教室里的风扇有气无力的摇着头,吹来的全是热风。有一搭没一搭的转着,看了让人徒增烦躁。讲台上秃头班主任在介绍任课老师,抑扬顿挫的语调配上燥热的天气和午后的阳光,让人生出几分困意。




郭霄汉无意识的点着头准备奔赴周公约会,突然感觉背后传来一阵瘙痒,他没有回头,只是身子后仰,宋余的脸就凑了过来,少年带着薄荷糖味儿气息柔柔的打在耳后



“诶,咱俩换个微信呗”接着孙九芳报出了一串数字



郭霄汉手忙脚乱的去拿纸,还把张冲的书碰倒了,一片慌乱,孙九芳轻笑出声



等郭霄汉终于拿到纸笔时,发现已经忘了那串数字,一阵窘迫



孙九芳看了出来,又凑了过去,带着戏谑的又报了一遍,末了还加上句,可要记好了啊



说来也怪,郭霄汉拿着纸笔却突然觉得它们没了用处,因为那串数字一直盘旋在脑中,郭霄汉甚至觉得他可以记一辈子,当然后来他确实记了一辈子,哪怕那个号码已经成为空号,每次打去只有客服甜美但冷漠的声音。



放了学,孙九芳慢慢的收拾着书包,郭霄汉早就收拾好了但是为了等他,还是故作寻找的在位置上翻来翻去,虽然三分钟过去他什么都没拿出来,等到孙九芳终于收拾好了书包出门的时候,郭霄汉自然的跟了上去,孙九芳的脸上有些尴尬,两人走了不短的一路,都是孙九芳在刻意找话题,郭霄汉只是嗯嗯的回着。



孙九芳心想,这人没事儿吧,主动跟上来结果不说话?



郭霄汉内心全无这般波动,他满脑子都是,他真好看,说话声音也好听,怎么办,是选初音还是选他?虽然他是短发但还是好看啊,虽然他是个男的但还是好看啊,眼好大啊,好好看啊,怎么办,好纠结啊。



两人思想迥异的走了一路,孙九芳总感觉尴尬仿佛化成实体,但郭霄汉却在这短短一段同行中放弃了自己多年的老婆。



昏黄的路灯,同行的少年,尴尬而又美好

评论

热度(5)